云飞浅浅

【楼诚】明暗03

现代博物馆AU

设定:明楼是馆长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诚是美院毕业的学生,到博物馆应聘做文物修复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概就是两个人在现代相遇然后甜甜的故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前文点这:明暗01  明暗02


03 人与人的关系就是靠欠人情拉近的

明楼来是为了私事。

明家最小的弟弟还在读大学,最是闹腾的年纪,前天在家里的老宅开生日party,请了一大帮狐朋狗友嗨了一个晚上,玩完才发现真的完了。被小少爷支开的阿香回来后发现客厅一片狼藉,打翻了的鸡尾酒,瓶子随意的扔在地上,有些沾到明镜最喜欢并且昂贵的波斯地毯,地上墙上都被蹭到了奶油。玩疯了的明台此刻还在卧室里呼呼大睡,被阿香拍着脸叫起还不情不愿带着起床气,嘟囔着下来才彻底傻眼。

估计是昨晚大家分生日蛋糕的时候拿着奶油乱扔乱抹,地毯上的还好说,可以送到专门的清洗店,最麻烦的是明台发现墙上的画也惨遭毒手,好好的一幅水墨画中间被甩了一块奶油,本是仙风道骨的逍遥者游历于山水之间,这下好了,山不见山,水不见水。条件反射性的明台就拿袖子去擦,结果污渍越抹越大,越弄越糟。

阿香看不下去了,一边清扫,嘴也停不下来:"大姐马上就要从苏州回来了,要是她发现自己最喜欢的画被毁了,肯定饶不了你,定罚你三天不准出门。"

明台嘴上不说,心里衡量了一下自己最近的表现和犯下的过错,说不定数罪并罚,更没底了。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家的画,不知道大姐从哪弄来看中了它的构图和题词,才爱不释手,找个人重画一幅赶在大姐回来之前裱好,一定啥事都没有。

觉得自己特别明智的熊孩子把画卷好就出了门。

 

才处理完一大堆事的明楼终于有空停下来喝了口茶,耐着性子看着风风火火冲进办公室的明台,把画一摊,在自己面前撒娇。

明台吊着自家大哥的手不肯放,把自己的哥哥夸的世上绝无仅有,好话说了一箩筐,明楼才不紧不慢的开口:“哦,生日也不请我,做大哥连蛋糕都没的吃。”

“不是说好了阳历让我和同学过,阴历和你还有大姐一起吃饭嘛,前些天你肯定没好好听我和大姐说话,马上就到阴历生日了,给我买礼物的事也抛到九霄云外去了,我要和大姐告状”这会儿轮到明台生气了“你看,我来的路上还给你买了小蛋糕还有饼干,早知道何必这么麻烦。”

他最受宠的弟弟啊,永远是这么理直气壮,连求人也是。

“找人重画,你想的办法可不怎么样啊”明楼拿起画,开始认真思考弄幅一模一样的可能性。

“你这艺术性人才肯定特别多,找人临摹一幅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。”明台撇撇嘴,从椅子上跳起来“还有约,这就交给你啦。”


明诚看到明馆长走过来的时候,已经快到下班的点了。和人说够话的老师傅摆摆手让阿诚先收拾了茶具,自己眯着眼睛看表,差不多到要接小孙子从幼儿园放学的时候,明楼只好恭恭敬敬的送老师傅出门又说了一会话才折回来。

返回的明楼想起早上的尴尬不知如何开口,拿着画就倚在院子的门口,默默的打腹稿。还是明诚先沉不住气,旁边的柿子树有这么好看吗?端起茶具抬腿要走的阿诚终于叫了一声:“馆长?”

“噢,怎么样,今天一天还习惯吗?”决定顺其自然的明楼终于穿过柿子树跟着阿诚进了屋,看着阿诚叮铃哐啷的收好茶具,又端了水,正襟危坐的跟要聆听自己的教诲一样,不禁有些好笑。

明楼把画打开,问明诚能不能临摹一幅差不多的出来,明诚摸摸纸张:“画可以,一模一样说不上但这画有十来年了,旧做不出来,我也不干那行当。”说着抬起头对上了明楼的眼睛,那里也像水墨画,明明暗暗,看不见底。“这算加班吗?”

明楼想了想:“不算,这算我欠你个人情。”

“明馆长的忙我当然要帮”明诚已经在咔嚓咔嚓裁纸了,剪刀在他手里万分灵活“回头馆长请我吃饭就好啦。”

明诚趴在桌子上仔细看被奶油抹着的画,比较笔触好决定用多大号的毛笔,在学校作业西洋画交的多,水墨画明诚也有兴趣,请导师指点过一个学期。

明楼想着节约时间,就帮着在旁边磨墨,一时无话,就听见砚台磨着的沙沙声,外面好像下雨了,还有风拍打窗户的呼呼声,明楼起身去关窗户,看着天色逐渐暗下来,转头问明诚要画多久。

“三四个小时吧”阿诚不以为意,专心致志的研究构图。

明楼哑然,又不急这一时,可以推到明天画啊,这都没吃晚饭呢。

明诚抬起头向明楼眨眼,手下还刷刷不停:“这我们都习惯了,以前期末赶图的时候,画的昏天黑地,明馆长要饿了先去吃,不过还得回来。”

阿诚停下来回头翻柜子找宣纸:“画和印章我都能搞定,上面的题字我不行,还麻烦馆长先对着画练练,到时候往上填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能写毛笔字?”明楼好奇了。

“报道的时候看到梁仲春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幅”阿诚抬手擦脸上的汗:“改天明馆长也题个字给我吧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