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飞浅浅

【楼诚】明暗09

现代博物馆AU

设定:明楼是馆长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诚是美院毕业的学生,到博物馆应聘做文物修复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概就是两个人在现代相遇然后甜甜的故事

09

从展馆往下走是明楼前段时间大刀阔斧构建的民国街。早几天前阿诚就看到馆里对民国馆重新开放的宣传:带你零距离领略民国风情。弄的热热闹闹,好大的阵仗。

阿诚撇嘴:”明明是馆里最不经看的地方,人却最多。”

明楼摸摸鼻子说:”还是花了一番心思的,两边的店铺都是按照民国时期做的,邮局,药店,照相馆,还有那电车轨,老式的汽车,那还立了一个火车头……”

“嘿,这还真是那时候的电话,手摇的”阿诚跨进了一个临近的店铺,看到柜台上随意摆了一个有些生锈的老式的电话机。

“当然,让人跑了好几趟从乡下收来的。”明楼接着上一个话头:”要是不多弄些店铺和花样,怎么给你们发工资。”

 

阿诚溜着弯看到手工品店里家长带着孩子在做陶器,就停了下来,小男孩坐在父亲的腿上,手里黏着土,止不住的乱挥,溅到了一些在衣服上。抱着小孩的父亲嘴上说着淘气不许,一边又圈住不让陶土在转盘上变了形,手忙脚乱的。

明楼想起阿诚是孤儿,总会比旁人敏感些,又不知怎么说,就陪着静静的站着,装作对小孩手里的陶器感兴趣的样子。没想到小孩发现对面两个怪叔叔总盯着他手里的陶器看,小脸一抽一抽的竟然哭了,看着对面小人,两人满脸尴尬,阿诚忙慌的拉着明楼跑过拐角,停下来哈哈大笑:”是你吓哭他的。”

明楼不予置否,只是跟着笑。

没想到阿诚突然说:“我在福利院长大的。”

“阿诚,我知道……”

“当然,明馆长看过我的履历,”阿诚自嘲的说:”我很羡慕他,甚至是嫉妒他。小孩子感觉总是对的,大概是觉的我的目光对他有威胁吧。”

”阿诚,你很好,刚刚那个小朋友只是......"  明楼没往下说,他发现阿诚需要一个倾诉口。

“小时候,嬷嬷总告诉我们画画可以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,大家都相信,因为画的好的孩子最受嬷嬷的喜爱,奖励也最多。所以我只好每天拼命画呀画,画那个破旧塞满小孩的宿舍,画没有篮球框的篮球场,福利院太小了啊,然后我就找不同的角度画同一样事物。”

“后来,嬷嬷鼓励我专门去学画,画画很费钱,别人艺考都有家长陪,我就一个人。”

“有一次课上学习赏析罗中立的《父亲》,课后作业是让大家画各自父亲的素描,我交了白卷。”

“其实我前几天看到明台了,他来馆里做志愿者,一看就是那种被家里宠的很好的小少爷。”阿诚的声音渐渐的低了下去,头也埋了下去:“我也很羡慕他。”

明楼发现阿诚一直没有把牵着他的手甩开,悄悄的反手握住,阿诚的手很凉,大拇指上有常年画画磨出来的茧,他感受到旁边的人在轻轻的抖动,这一刻,他很想抱住这个单薄的少年。

“抱歉”阿诚换了表情朝明楼挤出一个微笑:“让你听了这么多奇怪的东西。”

明楼说:“那小子只有一个宠她的大姐,他不喜欢我,总嫌我过分严厉。改天让你去见见我家大姐,她也一定很喜欢你。”

“真好,”阿诚望向明楼,又换了一副轻快的语气:“我饿了,带我去吃饭吧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你们猜阿诚是不是把明楼当哥哥了?明馆长表示:急!在线等,我喜欢的人把我当哥哥怎么办?

明诚遇见明台来博物馆做志愿者的故事没有列到提纲里,所以前面没写,大概完结后修文的时候会加进去。

文里的民国街是自己想起逛过的南京博物院开的脑洞,南京博物院真的很棒,而且人真的也很多。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3)